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动员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师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5月17日下午,学校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动员专题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武装部部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蚌山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跃同志做了题为《青春筑梦新时代,投笔从戎赴军营》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看国家安全威胁、看强军兴军实践、看入伍政策待遇、看公民责任义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刘跃同志的报告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感人的阐述,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激励人心,在丰富了师生国防知识的同时,更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
最后,王俊和就做好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征兵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做好在校学生入伍征集工作;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征兵政策;四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完成征兵任务。
报告会结束后,蚌山区人武部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八一社成员在报告厅门前举行2019年征兵宣传,向广大有参军意愿的学生面对面解读征兵政策、答疑释惑,发放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宣传单,大大调动广大学子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引导莘莘学子自觉投身军营成长成才。
 
(校武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