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安徽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0日和21日,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公共基础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高端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90余位外语学院院长、系主任、教学骨干参加本次论坛。

副校长陈昌杰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我校大学英语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昌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我校近年来在学科设置、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陈昌杰表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希望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师们一定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主动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为创新大学英语教学、推进我省和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安徽省外文学会会长朱跃教授代表学会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实质上是安徽省首届专门针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举办的一次盛会。首届论坛在蚌埠医学院召开,表明安徽省外文学会对蚌埠医学院大学英语教学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的认可与肯定。他代表学会向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全省三十多所高校的90余位外语学院院长、系主任、教学骨干表示感谢,向我校承办本次论坛表示祝贺和感谢!

开幕式后,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作“新时代大学英语创新教学与研究中的理论意识”的学术讲座。徐教授的讲座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目前“互联网+”背景下外语教学、学习环境的巨大变化给外语教学、科研带来的问题与挑战,研讨如何创新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如何提高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的理论意识与素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海啸教授作“混合式教学与大学英语教学设计”的学术报告。王教授的讲座首先理清混合式教学的概念,并重点展示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提升教学、学习效果。两位教授的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贴近一线教师的教学设计,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与评价。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方传余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汇报了各自学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课程设置等情况。我校外文教研室主任曹凤龙教授汇报了我校近年来依托振兴计划项目“卓越医生培养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结构改造和教学模式改革研究”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誉。

下午,淮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助理李书影教授作“多元大英课程设置,科学评价学业绩效”的报告,介绍了该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学生形成性评价的组成、制定等方面的情况。蚌埠学院汪静副教授汇报了该校利用“学习通”开展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大学英语学时、学分、课程设置、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论坛是一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盛会,既有学术理论的交流,也有直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面临的问题、对策的讨论,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大学英语教师提升了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方强/审  曹凤龙/文  郭书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