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蚌埠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统战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5日,蚌埠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中共蚌埠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蚌埠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党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城向大会作筹备情况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蚌埠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草案)》和《蚌埠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报了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情况说明。会议选举王魁、陈卫东、吴成柱、唐震、蒋晓铭五位同志为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蒋晓铭当选学校侨联主席,唐震当选副主席,吴成柱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的侨联主席蒋晓铭代表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发言。
党委书记高怀荃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学校侨联一要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 ;二要强担当,增强服务本领; 三要尽职责,提升服务能力。他希望学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以及海外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新成立的侨联领导班子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归侨侨眷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坚持以侨为桥,把侨联工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侨联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归侨侨眷侨胞之家。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代表省侨联对蚌埠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及其海外亲属致以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学校侨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紧紧围绕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主线、目标和主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组织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配合协助校党委招才引智;坚持服务聚侨,把侨联打造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学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东城/审 刘爱华 刘海波/文 李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