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附院在泗县大庄镇开展大型义诊赠药活动

发布者:蚌医一附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8-30

 

日前,一附院团委以及青年卫生志愿者一行17人顶风冒雨,在青年卫生志愿者医疗扶贫点泗县大庄镇卫生院开展大型义诊赠药活动。
8月27日早晨7点,在医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第27期、28期青年卫生志愿者乘坐中巴车,在暴雨中启程前往泗县大庄镇卫生院,准开展关爱百姓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赠药活动。汽车在暴雨中艰难行驶两个小时以后,顺利抵达目的地,这时候泗县大庄镇的天空已经放晴。17人的义诊队伍忙而不乱,挂横幅,摆桌椅,摆席卡,整药品。高高挂起的横幅下面,一排排整齐的诊疗桌椅上摆放着多台血压测量仪、血糖测量仪及各种常用的药品,每张桌子上分别标有专科字符的引导牌,以方便人民群众更加专业化的诊疗。
 
随后,医院口腔科、心血管科、放射科、儿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内分泌科、普外、肿瘤外科等众多科室的青年志愿者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在为众多百姓服务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关切,细心诊疗,耐心询问病情,他们还向当地群众群众科普健康知识、为群众测量血压、测量血糖、为群众进行细致的专科体检、并免费发放相关药品。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群众越聚越多,志愿者们已经忘记脸上流淌的汗水,更来不及喝一口水,虽然口干舌燥,他们依然感受到了自身价值所在,感受到了自己被需要的幸福,他们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也受到当地居民的交口称赞。
何先弟/审  团委/文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