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教学班开展“青春志愿行, 铭记子弟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医学一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原临床医学院第一分党委2016年级联合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教育处、团委、党办开展“青春志愿行,铭记子弟兵”主题教育活动,走访抗战老兵赵梦嵩老先生。

317日一大早,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教学班学生党员代表带着慰问品来到连云港市海州西院区抗战老兵赵梦嵩的家中,九十一岁高龄的赵老先生亲自迎接到来的年轻学子们,并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革命人生。

赵老回忆小时候自己很喜欢读书,但那时候条件不如现在好,为了躲避日本兵,上课常常要“打游击”,后来在队伍里学到了不少知识,这令他很欣慰,老人告诫学生们:“你们生在一个好时代,要学会忆苦思甜,继续加油”。

赵老退伍后转职成了医生,但是相对于现在医学教学,老人家的技术更多来自手把手的言传身教。“我当时在部队里,一次偶然的机会,给医生打下手,没想到,医生竟然让我试试,这是一个小的阑尾切除手术,却让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在老师手把手教导下,越来越熟练。这要是第一次胆子小,我怕就要和医生这行擦肩而过了”。老人一直本着胆大心细的原则行医,直到站完最后一班岗。

忆往昔峥嵘岁月,老人家经历了战争,经历了回乡后的物是人非,但是赵老从没有放弃为国家奉献,辗转半个中国后,最后定居连云港,投身苏北建设,直到退休。退休后的老人又经历三次大病,但老人家丝毫没有畏缩。在谈到自己的病痛时,眼神也十分坚定。老人家的乐观坚强触动着每一位学生。

一举一动彰显军人风范,一言一行体现谆谆教导。与赵老的相处时间虽然短暂,但老人家跌宕的人生经历深深感染到了学生。同学们向老人郑重承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人。

(孙文兵/审,裴明超/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