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层干部党性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组织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8-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中层干部的能力素质,728日至83日,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层干部党性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同志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同志全程参加培训活动,50名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高怀荃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学校第一次在省外举办较大规模的中层干部集中培训,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是加强干部培训,促进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需要,也是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相关任务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需要。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迅速转换角色,坚持虚心好学的作风;二要集中精力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培训,保证学习效果;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要保持良好纪律,严格执行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等要求。

此次培训班以党性教育和综合能力提升为主题,采用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题报告与案例教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高德毅、曹鹏、辛明军、顾琴龙、张亮、熊丙奇、余新丽、沈富可等8位专家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主题,重点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双一流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创新理念等,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高校基层党建责任制、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及人才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各个辅导报告相互衔接,有机统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促进我校中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上海到嘉兴南湖,全体学员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从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并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了“源动力”。 

                                                                        (赵东城/  刘海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