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和安徽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推进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8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高怀荃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理论课程建设、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大家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分别从教学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激励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委书记高怀荃指出,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后,学校党委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于3月28日召开了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同时从思政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贯彻落实,近期学校还将出台系列贯彻落实意见。高书记强调,思政理论课建设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高校思政课的地位和意义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打造精品课程;要加大改革力度,转变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要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明确工作职责;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张坦/审   王明勤/文   李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