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蚌医文化大讲堂暨全省高校优秀思政理论课示范课”专场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9-23

923日上午,蚌医文化大讲堂暨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专场学习教育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坦,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校青马班部分学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王俊和主持报告会。

本次专场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到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成员吴家华教授主讲。吴家华以《讲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为题,紧密结合今年318日自己参加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经过、感受和心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根本遵循和创新思政课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探索等三个方面,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思政课教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最后,吴家华对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思政课“一体四维”的创新实践探索模式做了详细分享。

举办本次专场学习教育报告会,是学校党委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环节。通过学习教育,我校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特别是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对高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的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根本遵循,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认真讲好思政课,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熊韵波/审 邱燕/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