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共青团蚌埠医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蚌埠医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连俊杰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21日上午,共青团蚌埠医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蚌埠医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迈上新征程,学校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圆梦新征程,为建设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的学术报告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杜盛,蚌埠团市委书记关于,安徽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夏光兰受邀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高怀荃,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东城,校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王魁出席开幕式。校团委书记周静同志主持大会。

校团委马文静同志首先代表大会致开幕词。安徽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夏光兰和蚌埠团市委书记关于代表兄弟单位致辞。向本次团学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共青团事业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并预祝校第十七次团代会、第十八次学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同志代表团省委发表重要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党政领导、老师和全体团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自上一次团学代会以来学校团学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我校团学组织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青年强大的精神支柱;要竭诚服务团员青年,促进全面成才成长;要坚持深化改革、从严治团,推动团学工作不断焕发蓬勃的生机和活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续写新的青春篇章!

王俊和代表学校讲话。王俊和指出,自上一届团学代会召开以来,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发挥共青团的思政工作优势,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立志报国、服务社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王俊和对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修养;二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希望团学工作服务三全育人,提升教育成效;四是希望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带团建,健全管理机制。

在随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周静同志代表共青团蚌埠医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杨梦洁同学代表蚌埠医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第十六届团委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后,各代表团随即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各代表团围绕团代会、学代会工作报告、团学建设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蚌埠医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蚌埠医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蚌埠医学院第十七届委员会和蚌埠医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

校团委马文静同志代表大会致闭幕词。随后,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青春旋律中,共青团蚌埠医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蚌埠医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周静/审 连俊杰/文 李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