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1024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高怀荃主持会议。

会前,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了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高怀荃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积极主动检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围绕18个“是否”,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作了对照检查,其他校党委常委先后开展了深入的自我检查,大家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结合自身情况和学校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努力的措施或方向。会议充分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存在的问题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事项也作出了报告,体现出了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共产党员的品格。

高怀荃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的重要手段,是整改落实的重要基础。他要求,下一步抓好主题教育,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二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党章党规意识。三要全面贯彻党章党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要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个到位”,扎扎实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各项事业,建设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