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李晓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04

1031日至1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药学院2016级学生陈佳琪和刘春艳均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第二次蝉联该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122所高校的244名优秀学生参加,是该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届。竞赛内容分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大部分,涵盖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分析化学、微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中药学等实验教学内容,竞赛涉及面广、知识点丰富、形式灵活,对参赛者综合能力要求高。在比赛中,我校两位学生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彰显了我校实验实践教学建设成效。

本次大赛期间,我校教师还参加了扎根中国办一流药学以创新思维能力培养为核心构筑基础医学创新实验教学体系研讨会,以及多场学术报告。通过学习交流,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药学实践教学,提升本科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拓展了思路。

                                      (刘浩/审 王清清/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