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医者仁心 善举助人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25

1123日,在石家庄开往蚌埠的G53次高铁上,一个3岁左右的幼儿突发疾病,高热不退,幼儿的母亲非常焦急地向列车员求助。列车长在得知此事后,马上用广播在列上急寻医生。就在这紧急时刻,我校刚参加完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返校的师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了救助。

我校附属医院杨清扬、凌云志、吴莹等医生巧施妙手,为幼儿进行物理降温,并指出下一步治疗方法,很快幼儿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凌云志又悄悄的让前来接站的妻子在药店购买了相关的药品。当列车缓缓地停靠在蚌埠南站后,凌云志陪着母子俩见到了早已等候在出站口并拿着药的妻子,亲手将药品递到了幼儿母亲的手中。此时幼儿的母亲非常激动,多次要他的联系方式以示感谢,被凌云志委婉地拒绝了,只是嘱咐说:“按时吃药,孩子的病好了就行”。

从临床医学院的“最美列车女孩”林雪到护理学院的“最美列车教师”张静等人,再到近日在高铁上施以善举救助幼儿的附院医生凌云志等一系列救人的感人事迹,体现了蚌埠医学院师生医者仁心的济世情怀,也彰显了蚌埠医学院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精神。

 (陈卫东、孙文兵/ 郭珍磊/ 陶林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