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贾先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09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我省首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包括微创作、调研报告、论文三大类5件作品全部通过省级专家匿名评审和决赛现场答辩,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我省举办首届“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学科B类赛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深入实施大学生行动计划,激发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新时代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为做好此次大赛,9月底,学校举办了“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蚌埠医学院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通过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全校共收到三大类近百件作品,经过初赛评审、复赛筛选和决赛终审多个环节,最终,遴选推荐报送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的《初心》、《不忘初心,筑梦健康中国》获微创作类二等奖,《辩证思维在医学中的作用——我的学习感悟》获论文类二等奖;《拥抱蓝天》获微创作类三等奖,《关于蚌埠市垃圾分类的现状与对策分析》获调研报告类三等奖。学校推荐5件作品全部入围决赛并全部获奖,是全省高校中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最多的高校。

本次获奖,既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时代感强、获得感满、使命感足的学习状态与学习品质,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更彰显出未来白衣天使们的职业初心和使命担当,为学校全面启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熊韵波/审 贾先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