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马哲锐一行深入附属医院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者:纪委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8日,校纪委书记马哲锐一行深入一、二附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进行,一是听取附院纪委主要负责人关于2019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二是与附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召开座谈讨论,主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和纪检监察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三是围绕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执纪问责制度执行等进行检查。

15649



马哲锐同志对两所附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系统工程,必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特别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一体推向深入。附属医院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自觉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形成风清气正的医院政治生态。二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同级监督,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附属医院党委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锻造执纪铁军。附院纪委要不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问题,着力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符合附属医院实际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工作规则,坚持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立健全人财物监督机制,规范程序、公平公正。对于漠视职工、患者等群众利益的问题,要认真排查、坚定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提升附属医院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赵元勤/审 唐启寿/文)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