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组织”称号

发布者:李中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1-07

为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不断激励关工委工作发展,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争创全省及全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十佳关工委组织”活动。我校关工委荣获第四届安徽省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组织”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关工委形成了“现职主导,离退主体”的工作机制,组建校、院两级关工委。校级下设:五老报告团、五老社团服务组、学生养成组等开展工作。坚持创新凸显特色,组织“蚌医校情校史”报告,深入系部巡回演讲,年均8场次2000余人次。组建“五老社团活动指导组”指导学生社团,老少共乐,成效显著。发挥医学优势,开展心理教育,参与每年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筛选、近百名学生的心理援助、心理健康月等系列活动富有成效。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坚持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的教育活动。以“五老报告团”为基本力量,抓好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各二级关工委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教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系实际助力大局,发挥“五老”作用,助力我校创建全省文明校园,助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对扶贫点小学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坚持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用好关工委富有的独特资源和优势。

    本次表彰是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校关工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王永德/审 李中文/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