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蚌埠医学院2019年度临床学院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1-16

2020年1月13日-14日,蚌埠医学院2019年度临床学院联席会议在合肥市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副校长陈昌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处室、院系负责人,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等省18家附属医院、临床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陈昌杰主持会议。

高怀荃致开幕词,合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秦继平、承办方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建中分别致欢迎词。高怀荃代表学校对多年以来支持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将奋力开创新时代本科医学教育工作新局面,结合医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要求,按照“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提高质量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化医教协同,稳步推进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体现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新担当;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强化校院紧密协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学人才。

本次大会围绕“深化医教协同,强化学生临床岗位胜任力培养”的主题,4位专家分别就“现代医学教育与师资队伍建设”、“新医科促发医学教育的内涵建设”、“聚焦新时代、深化医教协同发展,共话新医科、强化岗位胜任力培养”等内容,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下午就各临床学院在教学运行过程中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对如何深化医教协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即将开展的临床学院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大会还组织了全体代表对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教学环境和设施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校内各职能部门与各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之间加深沟通、分享经验搭建了交流平台;为加强临床学院内涵建设与规范管理,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强化了人才培养地位;为更好的推动质量革命,突出特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医学教育事业与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王震寰/审 宋涌/文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