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1-17

116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朱振国同志、省市场监督局人事教育处二级主任科员徐华弟同志到会指导。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俊和同志主持会议。

 

高怀荃代表学校党委全面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自2019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开门抓教育,坚持主题教育与学校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从严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有力推动了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高怀荃指出,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始终把牢主题主线,坚持“三个突出”,在推进理论武装、加强思政建设、发挥党建作用、引领办学发展等方面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具有重要启示:一是突出早,坚持提前谋划高站位推进。二是突出严,坚持党委带头高标准推进。三是突出准,坚持分类指导高质量推进。

高怀荃强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发展变化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与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与全体师生医护员工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在日常,以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促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工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蚌埠医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体现了以下特点: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同时,积累了好的经验: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站稳师生立场,维护师生利益;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王俊和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夯实学校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争取早日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应有的力量!

 (赵东城/审 刘海波/文 梅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