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抗疫前沿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发布者:依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2-16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14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为3名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举行入党仪式。

抗疫阻击战打响后,二附院千余名医护员工闻令而动,纷纷从温馨的家中,从浪漫的旅途向医院火速集结,迅速凝聚在党旗下,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用责任和担当绘就了一幅幅忠诚为民、护佑生命的壮丽画卷。

“面对凶险的疫情,我想到更多的是责任,作为医生,我必须坚守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二附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夏申宏是一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当她接到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指令后,立即把年幼的孩子送回老家交给父母照料。而她作为疫情防控诊疗专家组成员,从此把身心全部交给了患者。组织专家会诊,共同探讨病情,制定诊疗方案。每天平均休息不到5个小时,可她始终坚守在救治新冠肺炎的一线。夏申宏说“在抗击疫情战斗中,身旁一个个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不惧艰辛、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他们那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豪迈让我感受到了危难时刻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也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医学博士郑德禄是名80后,在担任内分泌科副主任期间他任劳任怨,门诊、病房,哪有困难他就默默出现在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赶赴发热门诊担负起“守门人”的责任,吃住在一线,坚守在前沿,口罩、护目镜留下的深深印痕,寒夜中湿透的衬衣已成为他的“招牌”。在深夜的值班室内,他坚定地写下入党申请书:“是党把我从懵懂的青年培养成为一名合格医生,在疫情发生时,我耳闻目睹着许许多多医护共产党员冲锋在最前列,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尽职尽责,没有坚定的信仰又怎么会有如此的使命感。从他们身上我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只有“共产党员才能救中国”,也让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更加迫切,我希望能以党员的身份更好地投身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切行动向党员看齐,在疫情攻坚战中请战一线,勇往直前,决不后退,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看到冲锋在防控疫情前沿的共产党员们迎难而上,用身躯为战友们遮挡风险的身影,二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单文明再也抵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随安徽首批医疗队赴鄂援助的当天,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火线入党”申请书,随后,他始终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高昂的斗志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重症隔离病区,吃苦耐劳,服从组织,甘于奉献,优异的表现得到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和同行们的高度称赞。

抗击新冠肺炎的保卫战打响后,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有47名医护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坚定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不计得失,不惜生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实防线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愿望。


(陈杨/审 依萱/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