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中获佳绩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2-18

近日,2019年12月份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公布。我校参考学生在三级考试(针对本科生)中成绩优异,通过率高达96.62%,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67.03%)。部分本科生还参加了四级考试(针对硕士、博士层次),合格率也达到了52.25%。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英语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果。

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dical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METS)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才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考试标准的设立是根据我国医院实际工作需要,重点考查应试人员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

《专业英语》课程是我校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该门课程开设的目的在于提高我校学生专业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培养他们利用英语从事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的能力。近几年来,我校《专业英语》课堂教学结合学生的需求实施“模块式合作教学和合作式学习”的新模式。在课堂教学和教师教科研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课程教学评价中更加重视形成性评价和学生课堂教学的参与度。通过连续举办“蚌埠医学院专业英语素养大赛”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今后,我校《专业英语》教学团队将进一步关注学生的需求,结合现代教育技术,积极开展慕课等数字化教学模式,推动我校《专业英语》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震寰、方强/审 郭书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