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批学子顺利返校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14

经省教育厅和蚌埠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按照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要求,5月10日起,我校学生开始分批次返校复学。

5月10日,首批返校学生(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经在第二附属医院免费核酸检测阴性,于5月12日上午,由学校安排专车接送至龙子湖校区。返校学生按照规定在安全距离内依次扫描“安康码”、出示学生证,进行证件核验,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和手部、行李消毒后,顺利进入校园。全天返校工作平稳有序,无突发异常情况发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制定详细周密的疫情防控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学生入校应急处置演练,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校党委书记高怀荃要求各防控工作专项工作组和各级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学生返校和校园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是教育的头等大事,不仅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后的安全稳定工作,还要充分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同时,要全面落实高校复课各项准备,防范排查各项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