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高怀荃主持,校领导王俊和、陈昌杰及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对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汇报,审核并通过了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学校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复试工作部署,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采用远程网络复试的方式进行。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讨论复试考核形式、复试办法、疫情防控、过程监管和宣传保障等事项,形成详细的复试工作方案,确保了复试录取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复试开始前,学校举行多场复试工作培训会和远程面试系统培训会,进行政策、纪律、业务和技术等方面培训,做到全员培训上岗、全员签订责任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远程复试的要求,安排复试场地、配备软硬件及防疫物资,组织形成“学校、学院、平台”三级技术保障体系。安排专人与每名考生对接,明确复试要求和注意事项,严肃考风考纪,同时开展模拟演练,给予考生充分的技术指导。

 

复试过程中,学校规范流程,强化监管,严格落实教育部“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双机位”要求,有效保障了复试的公平和安全。校领导牵头组成巡视组对复试进行全面巡查和现场督导,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相关职能处室明确职责、多措并举、密切配合,技术保障、物资保障、安全保障“三到位”。各学院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操作规范,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总结会上,高怀荃就今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招生相关政策的学习和掌握,保证招生工作水平与质量的不断提高;二是要进行考试命题研究,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设计题型、题量和试题难度,促进科学选才;三是要科学分析和使用招生录取数据,用以指导考生精准填报院校和专业;四是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精心准备,扎实做好新生入学各项准备工作。

我校2020年共录取硕士研究生新生870名,较2019年增加400名,增幅达85.11%,招生规模创历史新高。新生录取通知书和调档函拟定于7月上中旬通过中国邮政EMS寄出。

 

窗体顶端

                        

                                 (王震寰/审  张浩轩/文  赵曼/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