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 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进一步健全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健康规范发展,2020628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

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高怀荃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副校长陈昌杰、纪委书记马哲锐担任。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包括:党(校)办、纪委办、监察审计处、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审计处。

会议审议并通过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审议学校有关审计工作的制度文件;审议学校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听取审计结果报告;推进审计结果运用;指导下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其他需要研究、决定的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根据教育改革和内部审计理论、实践新发展,明确学校内部审计的定位与职能;二要推动审计监督关口前移,防微杜渐,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与风险防控常态化;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等;四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程敏/审 卓平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