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对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书记高怀荃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马哲锐提出工作要求。

高怀荃在讲话中指出,对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认识。附属医院党委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观念,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落实到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二是突出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范。要查隐患、补漏洞、补短板,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做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要举一反三,用制度管人管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突出问题导向,防范廉政风险。三是突出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责。附属医院党委要切实贯彻落实“两个责任”,要经常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深刻检视有无“不敢监督、不想监督、不会监督”问题,真正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生根,切实深化医院管理,提升医疗质量,推动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哲锐对第一、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决落实“从严”要求,切实担起反腐败工作重任,挑起担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把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错衍变成大错。要坚决治理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时刻谨小慎微,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要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建立和完善符合附属医院实际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有效防控廉政风险。要定期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职业教育、医德医风等主题培训,反复重申“九不准”规定,切实提高岗位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广大医务人员抵御不正之风的自觉性。

会上,第一、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副校长陈昌杰出席会议,第一、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