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7-25

7月24日,学校召开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会议,校领导、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怀荃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拟录取考生名单,共录取考生360名,各招生专业均按下达招生计划顺利完成招生任务。

 


高度重视 细致部署。学校高度重视专升本招生工作,切实提高站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培养方案、考试科目、录取原则、考试方案等关键事项,对命题、考务、阅卷、录取、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和细致安排,相关方案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蚌埠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并获批准。

组织有力 分工明确。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专升本考试工作,邀请蚌埠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何泽民主任担任考试期间专职防疫副主考。录取管理、录取监督、综合协调、考务组织、舆情处置、考场管理、医疗防疫、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等9个专项工作组,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悉心服务,共同保障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统筹协调 培训到位。学校全面统筹考试工作资源,加强考务与监考、保卫、医务和后勤保障统一协调配合,商请辖区公安、交警等部门共同协作。举行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培训会,进行考试流程、考场规范、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培训,做到全员培训上岗。

考试组织 安全有序今年共有1597名考生报考我校,7月15日在校本部进行了现场笔试。考试期间,考生在学校北门依次完成体温检测、安康码检验、身份验证等步骤进入校园,沿考生专用通道进入考场。每个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和屏蔽仪,对考生进行二次身份确认和安检,考点还设置无线电监测车考场全覆盖进行技术监测,确保考试安全、公平。 

 

应急防范 周密得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考试的要求,安排考试场地,配备相关设施,备足防疫物资,共设置了标准考场55个,备用考场4个,隔离考场4个,安排足量的监考员和考务人员。考点设置隔离观察室,安排楼层巡视、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和防疫车辆驻守考场,及时处理涉考、涉医、涉疫突发事件。

 

录取工作会上,高怀荃就做好专升本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准备,扎实做好新生入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一院一案,一人一案”;二是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和规定,加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力度;三是要主动与考生毕业院校对接,关注建档立卡贫困考生,畅通入学绿色通道;四是要根据专升本生源特点,科学安排教学计划,切实保障专升本的培养质量。

 

                            (王震寰/审 张浩轩/文 赵曼、赵玲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