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一附院援藏医疗队队员顺利返回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8-04

8月2日15:40,随着航班PN6393的降落,一附院批援藏医疗队最后一名队员乘飞机顺利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妇产科李素霞主任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援藏任务载誉凯旋,超声医学科孙医学主任先期返回。院长王洪巨带前往机场迎接。至此,一附院批援藏医疗队队员全部返回。

2019年7月17日,一附院两位来自妇产科和超声医学科的骨干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省卫生健康委的号召,加入了安徽省援藏医疗队。一年来,队员们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发挥自身所长,创造性地开展临床工作,拓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同时积极开展“传帮带”教学工作,帮助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受到当地人民广泛赞誉。

 

 

 

在西藏期间,援藏医疗队队员们还积极深入农牧区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受到了藏族同胞的普遍欢迎。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了“藏汉一家亲”的美丽篇章,为国家“稳边治边”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蚌医一附院争得了荣誉。

(陈敏/审  张静然/文  谢敏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