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培厚医学教育土壤 加速学术思路创新——2020长三角医学教育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在蚌医二附院圆满举行

发布者:尔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8-29

夏秋交替,丹桂飘香,8月2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蚌埠医学院共同主办的2020长三角医学教育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在风景秀丽的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总院举行。来自上海、蚌埠两地多家医疗机构及高等院校领导、专家、医学精英300余人参加会议。蚌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会议。

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怀荃教授致欢迎辞,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直以来给予蚌埠医学院及两所附属医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人民身心健康,他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重要指示,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今年8月18日-21日,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期间,发表了“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大科技攻关力度,聚焦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全方位把脉定向、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强化了我们推进医学教育和技术创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主动作为、大胆突破、不断进步的责任担当。他表示,本次论坛秉承“交流、合作、创新、共赢”的理念,与会专家与学者将围绕高等医学院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医院管理与学科发展、医学科研攻关与科技创新等学术热点作专题报告。必将为蚌埠医学院“建设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奋斗目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范先群教授表示,作为蚌埠医学院培养的学子,对母校充满了感恩,蚌埠医学院更是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有着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愿两所高校持续加强全方位合作,以整体提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内涵为出发点,以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落脚点,努力推动一流高等医科院校和学科建设。随后,他以《医科院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治院理念、管理经验,从多维度阐述了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践。

蚌埠医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昌杰教授做题为《坚持“四本”办学理念,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的演讲,全面阐述了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以医为本、以本为本、以生为本、以质为本”办学理念,在医学教育改革和高素质医学生培养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金宁教授围绕《医院管理与学科发展》,分享了高校附属医院在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健康发展的实践和思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宋怀东教授,以《医学课题申报与科技创新》破题,结合自己在科研方面积累的实战经验,分别介绍了医学科研选题、临床课题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培育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培厚医学教育土壤,加速学术思路创新。本次长三角医学教育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是一场碰撞智慧、激荡思想的学术交流盛宴,旨在促进院校交流融合,进一步推广教学、医疗新理念、新技术。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怀荃表示,为响应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医学教育、科技进步,全面提升皖北医疗健康服务水平,高峰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助推蚌埠医学院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加快高校附属医院携手打造皖北医学创新高地的建设步伐,为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供坚实保障。

(陈杨/审  尔东/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