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细化措施全力护航 新学期安全有序开课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01


831日是我校开学第一天,教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们生机勃勃、满怀期待,告别一个学期的网课,同学们与老师又能面对面交流,终于迎来了这久违的新学期的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副校长陈昌杰带领教学管理部门、各院系(部)负责人提前来到教学区,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巡视,并就疫情防控、师生到岗到课、教学设施与环境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8点整,上课铃声准时响起,新学期第一堂课正式开始,校本部及各临床学院同步顺利开课。课堂上,教师认真授课,学生专心听讲,课堂井然有序,教学气氛良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运转正常。

在检查过程中,陈昌杰结合检查情况对教学管理部门的具体工作给予现场指导。在校领导组织召开的现场工作会上,各院系(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教师到岗、学生到课以及教学准备情况。

高怀荃指出,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新学期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但仍须加大力度继续保持和完善。各院系要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的生活中去,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广大教师在“教书”的同时,要加强对课堂监管,体现“育人”的宗旨;教学管理和其他职能部门要将学校的“四案八制”执行到位、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下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许华山/ 杨葛君/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