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李亚军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蚌医一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李亚军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疫情发生后,全院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逆向而行,用战“疫”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省级公立医院的使命担当,为安徽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ICU的护理骨干,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亚军迎难而上、舍生忘死、主动请缨,第一个写下请战书申请到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增援。

 

 

 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亚军同志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焕发出夺目的光芒!作为一名逆行者,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最早出征,最后返回,在这场党组织对他的特殊考验中,他以65天的坚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用实际行动让南丁格尔的誓言回荡在抗疫的最前沿!

 李亚军同志是蚌医一附院广大医护员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是医院广大医护员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浓缩和写照。从他的身上,折射出蚌医一附院医护员工白衣执甲、无畏逆行的责任与担当!李亚军此次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国家级表彰必将激励学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长翠/审  蒋玉波/文  李亚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