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和引导我校广大思政课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研究,苦练教学基本功,切实提升教师业务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由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10月15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卓煜娅老师、杨晓迪教授、董淑英教授、马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齐梅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张翮担任评委。部分思政课教师全程参与教学观摩,40岁以下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大比武。

本次思政课教学大比武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内容组成。教案要求目标明确、设计科学,讲授教学以“微课”“说课”的方式进行,授课时间为15分钟。参赛教师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长征----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转折”和“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等内容,精心设计授课内容,教学比赛语言表达流畅,PPT图文并茂、制作优良,以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较好地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各位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教学督导组专家卓煜娅、杨晓迪教授和董淑英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并对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等提出了有益建议。

沈庆群、李林等两人获一等奖,赵晓芳、孟笑菲、李唐玥等三人获二等奖,史洁、吴雪龙、李尧、曹莎莎、卜婷、何慧等六人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教学大比武,既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又增强了思政课教师之间的教学学习交流,更锻炼了青年教师特别是今年遴选的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驾驭能力,为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全面提升思政育人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麻利、熊韵波/审 邱燕/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