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省科技重大专项研究工作进展汇报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1-09

115日,我校牵头的省科技重大专项非医疗性健康促进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研究工作进展汇报会在三号会议室召开。省内外专家对项目组前期研究成果“健康促进运动处方”进行科学论证。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副校长陈昌杰,论证专家、课题组成员,科研处、护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健康促进运动处方”设计的科学逻辑、研究对象以及典型应用案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智慧研究院院长鲍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医院科研处副主任徐维平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黄礼年教授等省内外专家,对“健康促进运动处方”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组对该研究工作的有序和严谨、健康促进运动处方的研究路线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从健康促进人群的分布、指标体系的涵盖面、今后的延续性干预等方面,对进一步完善“健康促进运动处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高怀荃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希望课题组面向“改善大众生活方式、提升体质机能、防控慢性疾病”的健康中国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推进研究成果的应用和推广。陈昌杰希望课题组可以认真听取专家建议意见,进一步改进研究方案,在后续研究中,取得更多科研成果,为项目的结题验收和申请更高等级的国家级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论证会专家对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项目实施基地进行了调研。

                      (钱中清、徐向明/ 孙婷/ 宣传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