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基础组)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展现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努力造就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蚌埠医学院2020 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基础组)决赛11月20日举行。经全校二级教学单位初赛选拔出的24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学校有关部门领导,近年来新进教师两百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决赛首次由二级教学单位承办,作为承办单位,公共基础学院对决赛进行了周密细致的筹备。竞赛采用微课教学的方式,由各院系部推荐的专家、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和学生评委根据每位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和15分钟课堂授课情况现场评分。参加决赛的选手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展示教学基本功、教学理念与教学风格。选手们挖掘课堂的育人功能,体现“三全育人”、“课程思政”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代表结合自身教学体会,从教学设计、教案撰写、教学语言、教学方法、板书与课件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青年教师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评委现场对教案和现场授课的综合评分,药学院姜牧君,护理学院魏晓宇等两人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胡柯,口腔医学院刘畅,精神卫生学院储月,公共基础学院唐红等四人获二等奖,检验医学院宫雅娟、方芳,药学院朱美林,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林、赵晓芳,基础医学院刘小粉等六人获三等奖。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基础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学院和公共基础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校领导王俊和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我校已连续举办了十余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各院系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初赛,推选出了众多优秀青年教师参赛,已成为我校的品牌赛事,既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岗位练兵、展示才华的平台,也成为学校以赛促教的重要举措。

根据赛事安排,临床组决赛将在半个月后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届时,将有来自我校33所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及临床实习教学医院的57名选手争夺临床组一二三等奖。

(麻利/审 何文/文 朱小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