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1-27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的关键五年。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开门编规划”的原则,于近期分批组织召开五场调研座谈会,征集各单位、各部门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高怀荃出席教师及行政人员代表学校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出席离退休人员代表直属附院人员代表座谈会;副校长陈昌杰出席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党(校)办、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全程参加座谈。

会前,发展规划处会同相关部门就座谈提纲、座谈人员确定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协调,参加座谈人员根据调研提纲进行了充分准备。

在与教师及行政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高怀荃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新一轮内涵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今后五年学校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对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战略目标的达成,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全体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实际和发展建设根本目标,抓住重点关键任务,为学校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和可行思路。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完善附属医院建设学生管理和服务、教师管理和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经费和资源投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十四五”是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应当紧紧抓住历史性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战略谋划,拓宽宏观视野,集中全体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高水平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与会人员一致建议,“十四五”规划中要大力弘扬蚌医精神坚持“四本”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夯实医学发展之基,用好用足各方资源,加强学校与附属医院的紧密联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系列调研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学校将充分采纳和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同时进一步将调研活动继续深入有效开展,并加强统一部署和安排,各单位及时跟进,紧密配合,按时间节点、规定程序和质量标准,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钱志刚/审 李乐/文 李旸、李中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