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怀荃指导一附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28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28日,校党委书记高怀荃深入一附院,就医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医院党委书记金世洋,副院长高涌、李光早、刘晓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高怀荃书记先后对发热门诊、院内各病区通道、门诊区域及防疫物资储备区域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发热门诊设置规范、发热门诊相关制度职责及流程的完善、测温监控装置、人员进出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入楼口保安扫码测温、门诊预检分诊和防疫物资储备以及院感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高怀荃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产生麻痹松懈思想。发热门诊、门急诊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好医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进一步完善医院监控网络建设,构成人防、物防、技防的三级安全网络,同时把好人员、车辆、物资的入关口,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就安全生产工作,高怀荃书记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随着节日的临近,医院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排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院医护员工安全技能,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强化预防为主,狠抓隐患治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苏章/审  张静然/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