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1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和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服务学校建设发展。31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团建工作负责人,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参与评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静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发表讲话,强调了基层共青团组织述职评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团组织一年来在服务学校发展、促进学生成才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我校团建工作提出了希望,鼓励各级团组织要做到高举团旗跟党走,让党放心、让青年喜爱、让团员满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各二级团组织汇报人通过“PPT+演讲”的形式,重点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基层团建工作进行述职,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智慧团建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总结提炼2020年主要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2021年基层团组织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和主要工作措施。二级团组织书记们亮数据、晒业绩、比思路、提举措,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述职完毕,校团委书记周静根据各二级团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情况,结合平时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等方面对2020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成绩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结分析会,也是各二级团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会,更是激励全体团干部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和共青团事业的推进动员会,有效促进了各二级团组织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为新一年度共青团工作夯实了基础,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周静/ 马文静/ 刘天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