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附院“国考”再获佳绩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01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考核结果,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名次再进2名,在全国1306家三级综合性公立医院中位居71名,评定为A+等级。其中四级手术人数全国排名54位,cmi(反映技术难度)全国排名第65位,科研经费总额全国排名88

 

 

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被誉为公立医院的“国考”,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方面56个指标构成,国家卫健委用同一个指标体系,同一个数据平台,同一把尺子对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的管理水平与服务水平进行综合衡量,形成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有关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我校一附院高度重视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将考核视作医院改革的风向标、发展的助推器。医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医、教、研全面发展。从此次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结果来看,医院运营效率、满意度评价维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医疗质量和持续续发展方面优势较为明显。

高涌/    黄明智/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