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树立先进典型 加强作风建设 —专访学习家风建设读本主题征文一等奖获奖者周静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6

414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省属高校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座谈会,会上对《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主题征文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周静撰写的《心怀家国天下 传承清朗家风》获得党员干部学习家风建设读本主题征文一等奖、李姝婧撰写的《南山救国 清风传家》获得党员干部学习家风建设读本主题征文三等奖。周静作为获奖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日前,我校纪委结合作风建设与廉洁教育工作,对周静同志作了专访,周静同志从家风读本学习体会、家风教育意义与结合实际工作等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想。

“家风读本中的《清风传家》给我触动最大,也令我深受启发,书中25个英模党员赤诚报国、清白传家的家风故事充满了正能量,向我们展示了传承良好家风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正面影响。”周静同志表示,“良好的家风教育可以不断给予家庭成员养分和力量,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培育优良美德,严以治家”。

作为团委书记,周静同志将家风教育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家风教育读本,传承先进典型的优良品质。她说:“培育传承良好的家风与营造传承良好的校风一脉相乘,我们对于家风的学习,可以扩展至校风的挖掘、学习和传扬,从学校建校以来的优秀教师、知名校友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宣传、学习中,进一步营造传承良好的校风,从中汲取能量,砥砺前行,为建设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贡献。”

我校将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注重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与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形成正反对照,扩大教育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