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高怀荃书记要求辅导员工作用心 用情 用力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1-05

 

1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在2号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怀荃就学生工作谈了意见,对辅导员同志提出要求。
 
高怀荃首先感谢大家在座谈中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在工作上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基石,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生工作要抓住“两条线”,一是学生安全稳定的“底线”,二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主线”;辅导员责任大、任务重,这个岗位非常锻炼人,要充满自信地工作和学习;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人生成长中出现的问题,要善于协调和配合,实现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辅导员代表座谈会由党委(校长)办公室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院、系、部选派的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立德树人进行交流发言,对学校发展、数字化校园建设、学风建设、辅导员的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座谈中,高怀荃不时就重点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参会的同志深切感受到校领导对学生工作、对辅导员的重视和期望,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魁/审  曹莎莎/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