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改革 民主管理促发展——蚌埠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1-13

 

1月13日上午,蚌埠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领导高怀荃、陶仪声、王俊和、张武丽、杨烨,特邀代表、学校老领导吴昭德出席会议,138名正式代表、3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预备会上,组织部部长夏劲松作教代会增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工会主席谢长山作提案工作报告,工作人员宣读各代表团团长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预备会后,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会议,宣布蚌埠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始。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陶仪声作《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全面深化高水平医学大学内涵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陶校长在报告中指出,七届四次教代会以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引领,积极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落实,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着力创新,锐意进取,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取得了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招生就业成绩显著、科研实力稳步增强、人才工作卓有成效、开放办学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有序推进、思政工作成效显著、服务保障日益提升、附院发展再上台阶等一系列可喜成绩。
陶校长强调,2018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落实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完成年度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深化改革,推动管理体制不断完善;二是着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打造优势学科,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四是强化科研管理,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完善人事制度,全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推进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开放办学;七是强抓附院管理,大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八是喜迎60华诞,积极推动美丽校园建设;九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落实服务保障措施。
陶校长最后号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之年,同时,学校将召开第八次党代会。我们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精诚为医、团结奉献”的蚌医精神,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夺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校七届五次教代会召开各代表团会议。全体正式代表按照会议安排分成7个代表团,本着对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2016-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暨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等进行审议,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七届五次教代会会场
七届五次教代会会场
七届五次教代会会场
校长陶仪声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大会
组织部部长夏劲松作教代会增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工会主席谢长山作提案工作报告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