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五月的鲜花”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党课教育戏曲专场演出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晚7:00,五月的鲜花”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党课教育戏曲专场演出在西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副书记王俊和、副校长陈昌杰、纪委书记马哲锐和各职能处室、各院系主要负责人以及8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本次艺术党课教育活动。

本次演出分为“艺术传承·传统剧目”“艺术党课·红色经典”“艺术实践·推陈出新”三个篇章。酣畅淋漓的唱腔、行云流水的身段、恰如其分的表演,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戏曲人物形象展现在舞台。无论是传统剧目的雅致唯美,还是红色经典的豪情壮志,抑或是原创剧目的感人至深,台上大学生演员通过戏曲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将共产党人高尚坚毅的英雄气节,将伟大祖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成就展现给青年大学生,在场观众均沉浸在精彩表演之中。

本次演出以优秀的中国戏曲为艺术载体,将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美学教育等融为一体,不断加深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周静/审  连俊杰/文  摄影协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