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学教学团队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06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其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学教学团队榜上有名,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

根据安徽省总工会《关于评选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精神,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学教学团队成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唯一推荐上报的“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团队。经过严格的推荐评选程序,最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学教学团队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学教学团队,是一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团结奉献”理念,“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教学团队,他们连续8次挺进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荣获全国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2次;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分区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安徽省首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

这是一支特别有担当的核心团队。临床技能学教学团队成立至今已满11载,11年期间硕果累累,这首先要归功于有一个特别有担当、作风过硬的领导团队。以安徽省“教学名师”高涌教授为领导的核心团队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他们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病房和技能中心之间来回奔走,早出晚归,以院为家。不管是带领队伍参加比赛,还是承办区赛、省青年医师竞赛,他们永远冲在队伍最前面,义无反顾地把担子承担下来。只要队伍有需要,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这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教师队伍。临床技能学教学团队的教师队伍是出了名的能“打”能“抗”,所谓能“打”,是指在培训学生的过程中,授课老师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一遍不会就教两遍,每日在技能中心泡着,几乎人人都成为了内外妇儿急诊护理样样精通的“全科医生”。所谓能“抗”,是因为这些各科的主任们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一门心思扑在比赛上,教操作,出题目,搞模拟赛,“铁人”一般扛起技能教学的大旗,不折不扣地完成多个层次学员的临床技能学理论教学、床旁教学、模拟及虚拟教学等任务。

这是一支特别有奉献精神的团队。临床技能学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科室,但大家却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把团队做好做强”;以团队任务为己任,大家相互学习,积极发扬互帮互助的奉献精神,敏锐发现教学中的问题,及时分析并找到解决方法。在举办赛事的过程中,所有人团结一致,从计时人员到裁判队伍到物品准备,形成默契的工作链,保障赛程科学规范,时间精确分秒不差,获得各参赛院校和上级领导的高度赞誉。

这是一群特别“不怕死”的逆行英雄。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安徽省定点收治医院、危急重症救治基地,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勇担重责,靠前指挥,无畏生死、坚守一线,涌现了一批像刘传苗、李殿明、吴晓飞等受到各级各类表彰的抗疫先进人物,彰显了团队极强的战斗力,为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力量。

从省赛到国赛,从参加比赛到举办比赛,从临床到教学,从前进到逆行,一路走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学教学团队获得了众多殊荣,并在一次次磨炼中不断提升,不断积淀,不断进步,锻造了一支勇于担当、团结奉献、敢打能赢的团队,为社会培养合格医学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高涌/ 蒋玉波/文 陈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