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沪开展“访党员 走百家”党史学习教育送学活动

发布者:李中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08

58日,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党委副书记王俊和率队赴上海走访慰问我校离休干部田厚生教授,开展“访党员 走百家”党史学习教育送学活动。

undefined

当天正值田教授102岁生日,高书记一行前往田厚生教授家中探望慰问,并专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送学上门。对于高书记一行的到来田教授分外开心,饶有兴致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以往的革命战斗历程和在蚌医工作的美好回忆,也对学校的发展给予美好祝愿。高书记向田教授汇报了学校近期建设发展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为他带去学校教职医护员工的生日祝福和良好祝愿。

1C9A1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离退休党总支结合老干部工作的自身特点,开展了“访党员 走百家”党史学习教育送学活动,对于高龄、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等老党员送学上门、服务上门。高书记要求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要把“访党员 走百家”党史学习教育送学活动和“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要用心、细心、热心的做好老干部工作,及时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生活和学习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关心好老同志、服务好老同志,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校离退休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田厚生教授,中共党员,原上海第二医学院附属广慈医院(瑞金医院)眼科工作,1951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田厚生加入上海抗美援朝医疗队,利用精湛医术为志愿军战士治疗眼疾。1961年,田厚生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上海优越生活,携带教学设备来到蚌埠,艰苦创业,支援建设蚌埠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通过不懈努力,田厚生成为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的奠基人,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青年医学人才,直至古稀之年退休回到上海,为蚌埠医学院的创立、发展,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许贵/审 李中文/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