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11

610日,为深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学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熊韵波为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线索和主题》的党课。党课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赵东城主持。

熊韵波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中的五个重要节点明确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情怀和使命担当”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说今,以例明理,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党委组织部、临床医学院党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贾先果副教授,为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永庆主持。

贾先果以“红船映初心,奋楫续伟业”为题,以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经历苦难、铸就辉煌为主线,通过一桩桩生动事例、一组组精准数字、一件件感人事迹,回顾了百年以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内涵及价值意蕴,藉此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中成长进步,把青春正能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赵东城/ 琦、范书悦/ 朱小宝、郭珍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