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安徽省“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中获多项表彰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弘扬无偿献血精神,6月11日上午,由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等八部门共同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暨合肥市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表彰活动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召开。

活动颁发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捐献促进奖,现场揭晓了安徽省2021年度献血公益之星、高校学生先进个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奖项。

我校荣获安徽省2021年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在表彰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我校检验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7年级学生郝冰冰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临床医学院2016年级学生卜星河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及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入围奖;精神卫生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级学生孙玉璇荣获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感谢无偿献血者为挽救他人生命、保障医疗用血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是为指导各地做好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工作,致敬无偿献血者,营造有利于无偿献血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周静/审 吴可佳/文 市中心血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