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二附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蚌医二附院宣传科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9日上午9时,我校二附院在淮上区总院3号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医院党委书记崔虎、纪委书记张春福、副院长邹杰、周少波、束汉生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崔虎书记主持。

会上,束汉生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全国和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管严控、严防死守,全力守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主阵地。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实情进行具体布置:一、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哨点”作用,严格规范发热门诊设置与管理,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首诊负责制和疫情报告等制度。二、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加强核酸检测工作规范化管理,包括核酸检测点环境位置的安全性设置。三、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切实强化医院院感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院感监督员等制度落到实处。四、强化龙子湖区老院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最后,崔虎书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各项要求,提升监测预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诊疗救治等工作质效,把院感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周飞/审 孟佳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