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附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16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8月12日、13日下午,我校一附院在南院学术报告厅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及业务科室咽拭子采集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医务科科长张长春主持会议。

 

张长春指出近期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开展此次专题培训是落实全国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医务人员应认真参与培训,提高精准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一附院感染性疾病科科主任刘传苗、感染管理科副科长王丽、PCR实验室主管技师丁淑琴开展了专题培训。刘传苗主任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修订版)》,从病原学、流行病学及最新出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入手,详细解读了新冠病毒的特点、临床表现与诊断标准。王丽副科长针对《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要求,强调“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同时现场演示了穿、脱防护服的正确流程。丁淑琴按照《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第二版)》要求,向咽拭子采集队员进行口咽拭子、鼻咽拭子的正确采集方法与采集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培训。

 

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有助于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咽拭子采集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防控能力,进而提高医院疫情防控水平。我校一附院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马竟波/审 张园/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