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校长翁建平、副校长陈昌杰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处、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及附属医院教学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翁建平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暑期教学相关工作,就本学期招生、教学运行、实习、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及教学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提高站位,提高教学管理的科学性与人本性,狠抓“双基”建设,切实落实二级办学主体责任;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高度重视教学改革与转化应用。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处对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及教学研究工作进行了反馈和布置,并就推进年度专业审核评估工作作了要求。学生处就学生安全管理及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本学期迎新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师发展中心通报了暑期教发平台在线课程学习教育培训的相关事宜及要求。

陈昌杰在会上指出,要强化疫情防控底线思维,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执行“三进”教学检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最后,翁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能担当,准确把握大学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坚持将教育职能放在首位;二要清晰划分权责分配,抓好责任落实,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三要积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执行力,以高度的专业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政策,在新形势下积极适应时代变化,建设高水平新医科大学。

 

(王震寰/审 李雪/文 胡莲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