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18

917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大学术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怀荃、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副校长陈昌杰、校纪委书记马哲锐,各职能部门、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及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副校长陈昌杰主持。

动员部署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宣讲了《蚌埠医学院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为期两个多月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对标对表,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二是坚持培根铸魂,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坚持完善制度,将师德师风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四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需要持之以恒、常抓落实的系统性工程。要通过此次师德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使全校教师医护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师德医德失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制度更加健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建设工作力量明显加强、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学校育人环境风清气正、立德树人成效更加显著。

陈昌杰副校长在主持时强调,各二级院系、处室、附属医院要按照《蚌埠医学院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高怀荃书记对本次工作提出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部署,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工作实效,抓好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把师德师风作为重要内容,贯穿融入将师德师风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严格按照各阶段工作安排,对标查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齐心协力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效。


 

(党委教师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