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再获“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6日至17日,第二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温州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旨在通过技能大赛,营造学生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的育人氛围,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和临床应用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本次大赛覆盖华东六省一市本科院校,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28所高校11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来自全国的20多名裁判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智慧教室集中评判经过网络传输的各学校参赛选手现场比赛画面。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这也是我校学子连续两届斩获此项赛事最高奖。

 

我校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朱雪莲、李洁、司雨、陈国庆同学参赛。朱雪莲同学同时荣获专业技能操作、专业知识竞赛两项金奖;李洁、司雨同学荣获专业知识竞赛金奖。

 

我校学子取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厚爱,离不开学校各职能处室的帮助与支持,是检验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附属医院老师们兢兢业业、不辞辛苦指导的结果,更是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的见证,也反映了我校医学检验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彰显了我校检验医学院深厚的办学底蕴。

 

在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检验人从幕后走上了前台,医学检验对于维护人类健康的重要性得到了更多的认可。疫情防控常态化促使本此大赛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竞技模式。通过技能大赛,推动了互联网+时代华东地区医学检验教育改革的进程,也增进了华东地区各兄弟高校的交流和友谊,促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操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李玉云/审  张英杰/文 黄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