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2

9月17日,第八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代表队奋力拼搏,凭借扎实的理论、良好的实践技能和团队精神,荣获大赛团体第三名,刘慧同学获MRI个人单项第一名、邱晓童、任慧慧、张卜涵同学分获DR/CT/CT后处理个人单项第三名。宋宏伟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高之振老师获得最佳领队奖。

本次大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医学影像技术分会共同主办,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协办。本次赛事分分区赛及决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虚拟仿真技能、远程操作等形式进行。我校参赛选手以优异成绩从华东赛区脱颖而出,并汇同其它晋级高校共33所高等院校进军总决赛。

我校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面向2018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以专业技能为基础,经过综合素养及技能考核遴选出四名选手。备战期间,各位教师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资源,精心指导,参训同学克服种种困难、刻苦拼搏。

我校始终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的教学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了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办学能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本次大赛,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合作,也展示了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教学水平与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管俊昌/审 曹明娜/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