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一附院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对接帮扶青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5

,一附院工会组织部分医疗专家及劳模随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到青海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对口援助职工志愿服务,签署对口援助工作构架协议、走进西部学校捐资助学、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开展学术座谈交流培训、送医到牧区义诊和工作交流等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来自一附院心血管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病科、骨科、康复医学科以及护理专家们来到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中,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海晏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五万元的药品及医疗物资。医疗专家们深入医院内科、外科、康复理疗科和门诊等开展义诊服务、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让牧区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专家们还就学科建设、新技术的开展等进行现场指导,并同相关科室建立紧密联系,以便进一步做好帮扶指导。在医院门诊服务台,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就诊的牧民发放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赠送的爱心包,表达对牧区群众的浓浓关爱。

 

 

海晏县独特的地形和气候的关系,康复医学科的专家带去的针灸和耳贴等技术,为牧区群众的康复理疗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平时寥寥无几的门诊和病房,那天挤满了慕名前来问诊求医的群众,一位卓玛大妈,双手合十,用不熟练的汉语说着“扎西德勒”,对来自安徽的专家送上自己最简单淳朴的感激和祝福。海晏县人民医院对义诊活动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并赠送了精美的锦旗,向不远千里前来参加帮扶的一附院和专家表示感谢。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助力西部振兴和乡村振兴,一附院主动肩负社会责任,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积极配合上级工会安排,扎实做好相关帮扶工作,在推进青藏高原高质量发展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涌/审  秦婉茹/文、图)